— missloro —

鱿鱼和西瓜

写给木可的生日礼物,反正手机也艾特不到,不艾特了。

简介:孤僻的鱿鱼先生遇到一个顽固的邻居
警告:主要角色死亡……
说明:……还说个鬼啊,反正都是瞎编,一点也不科学。




鱿鱼先生独自住在浅海。通常,鱿鱼是群居的,但是他是条孤僻的鱿鱼。
早晨随着第一缕晨曦照到海面,他就随着渐渐变暖的海水沉到水底。在那,他捕食进餐,偶尔有他最爱的小沙丁鱼。
水里的时间看似缓慢,但是鱿鱼先生并不觉得沉闷。他有很多爱好,比如,透过眼外的膜观察那些可能成为食物的小虾,他们的腿动的可真快,搅动水波,便像丝绸一样顺滑的绵延。
丝绸,是的,丝绸。鱿鱼先生见多识广,丝绸是他曾经见过的,那是从一艘雪白的船上掉下来,印着许多水草图案的丝巾,伴随着女人咯咯的笑声。那夜的海有着奇异的香气,多半来自漂浮在水面的深色瓶子,瓶中红色的液体,让海水和平时的咸涩不一样。
鱿鱼先生认识很多不属于海洋的东西,因为他活的足够久。真是好久好久了,在有的夜晚,月亮很圆的时候,鱿鱼先生对着忽明忽暗的海面,会冒出这样的念头。
但是谁不想活着呢,也许要牺牲很多其他的东西,鱿鱼先生很清楚,比如朋友。群居的鱿鱼更容易被打捞,他早就发现了。
他居住在自己那片浅海,那里沙子又细又白,他孤独,但安全。

一天清早,随着晨曦落到海面的,还有巨大的声响,鱿鱼先生喷出淡淡的墨汁,飞快的退开好远。等墨色在海水中晕开散去,他才看清,原本他栖息的那片沙上,多了一个东西。
一个又圆,又绿,奇怪的东西。
鱿鱼先生试探的游过去些,这东西几乎有半截陷在沙里,还在慢慢的陷下去。周围的水动荡的打在他浑圆的边沿,又立时退去,但是那东西动也不动,就好像是死的。
多数从上面掉下来的东西都会死,或者原本就死了。只有被人遗弃的东西才会落到海里,除了那条美丽的丝巾。鱿鱼先生想,真遗憾,他的颜色可真美啊,看起来就像那只带着奇异香气的酒瓶。
海太大了,什么都不能改变她太久,没过多久,一切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
鱿鱼先生凝视这那块绿色,他好好的呆在自己平时住的那一块沙子上,那块沙特别细,特别白,盖在身上特别轻柔。也许等他回来,那东西就消失,他安心的想着,舒展身体,滑向深一些的海底。
他伏在那观察小虾多对的足,那丝绸般的水纹看起来却总有了些不同的颜色,鱿鱼先生怀疑自己的眼睛出了问题,他的三颗心脏都惴惴不安,莫名的焦虑。
草草吃了些东西他便浮上海面,沿着海底攀升到栖息地,远远就看到那块颜色仍然厚重的占据自己的沙滩。
太糟糕了。鱿鱼先生有些生气,他加速游过去,腕足敲在那东西上。
这是很明显的警告,尤其对向来温和的鱿鱼先生来说。
可是,那个圆滚滚的东西一动不动,连一丝丝的反应都没有。
鱿鱼先生突然有点气馁:看来,他是真的死了。
那就让他留在这吧,一个死去的生物,或者,一个本来就没有生命的物件,在海底不会存在很久的。
夜晚静静到来,夏夜的风很暖,洋流轻缓的摇摆,鱿鱼先生选择了隔壁不远处的一丛水草栖息,按理说鱿鱼是不会做梦的,但是那天,鱿鱼先生一直重复听见曾经听见的某种声音。

之后的几个清晨,那东西都顽固的呆在原地,并没有像鱿鱼先生预想的,消失在广袤的大海中。他就那样稳稳的,一半扎在沙子里,似乎随着日子过去,还陷得更深了些,似乎更加不容易被冲走了。
而孤僻的鱿鱼先生也很不想再和他沟通,一件没有生命的东西,也许他的颜色和那个酒瓶有些相似,但是,也仅仅是相似而已。
他们互不干涉,鱿鱼先生也习惯了隔壁这丛水草。他仍然在晨曦落在海面时沉入水底,捕食小鱼小虾,等到海水被夜风吹凉,才回来休息。
他见到也有小鱼落在那圆东西的表面,也有细长如丝的海藻在上面附着,那东西仍然无动于衷,一次次的表明,他大概真的是死了。

有天鱿鱼先生回到浅海,视线内却少绿色,细白的沙子平滑完整,就好像从来没有任何东西在上面出现。他也只愕然了一小会,毕竟海底就是这样,就应该是这样。
可是第二天他没有沉入深海,相反的,迎着朝下潜水的同伴,他往更浅的海面浮上去。同伴们飞快的从他身边擦过,他们伸出腕足,想要挽留他,劝阻他,但是没有用。孤僻的鱿鱼先生也是固执的。
他飞快的浮上水面,薄薄的一层水,像是波光粼粼的外衣穿在他身上,甚至他都能感觉到紫外线穿透表皮细胞,灼热刺痛。他想找到那个东西,有句话一直没有问他。
一张大网罩住了他,原来是死亡的预兆,但鱿鱼先生竟然庆幸了起来:现在他可以从更高的地方看下去,也许,还能去更远的地方。
他随着其他许多鱼一起落在甲板的水槽中,又挤又难闻,全是濒死的味道,鱿鱼先生收紧腕足,缩在角落,等着一跃而出的机会。
船在海面上晃了很久,大概有觅食的时间那么久,日光变成了月光,他有些想念又细又白的浅谈,和隔壁那丛柔软的水草。
次日,他竟然真的见到那个圆滚滚的东西,就挨着自己不远。
炙热的铁板烫的皮肤滋滋作响,鱿鱼先生感觉到了一阵子眩晕,在他失去视觉之前,他看到旁边的男人举起手中的刀子,在那圆滚滚的东西光滑的表面上切了下去。
啊,
鱿鱼先生想:
真好,原来你的心里也是红色的。

评论(4)
热度(9)

2016-08-16

9

标签

动物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