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issloro —

三天三夜

原作:电影老炮儿

配对:谭小飞/张晓波

分级:R

简介:谭小飞给了张学军三天时间,这三天发生的事不全在他意料之中。

说明:只看过电影,没看过剧本小说,所有内容都基于电影。没有noncon也不会有。


第一天

 

 

“我就不信了,这孙……”

阿彪看着张学军走出修车厂大门,还没骂出剩下半句,谭小飞已经抓着他的领子把他从地上提了起来。

“你少他妈给我惹事。”
这几个字带着狠从牙缝里挤出来,说完推了他一把,阿彪还没缓过来,愣是被推的退了两步。

他的妞儿伸出白生生的胳膊接住他,和他一起又惊惧,又不解的望着谭小飞。

他反倒像是没事人一样走到那辆车前边,手指在车顶轻轻的抚摸,低头看着傻在一边的张晓波,眯起眼睛说:

“我原还以为你是个茬子,讲义气不肯叫人来摆这事,自己个儿扛了这么些天,今天一见你家老爷子……”他故意拉长声音,看他一双眼里涌上些许怒意,嘴角微扬,“原来就这成色。”

“你他妈说什么呢!”

张晓波挣扎着跳起来,旁边的人要拽他,谭小飞一个眼神制止了。

“两千,还不够喝一杯的,我说的不对吗?”

他拉着他的领口,柔软的帽衫领子变了形,露出更多皮肉,他的手指碰上些并非皮肉该有的触感,低头一看,像是块干涸的血,谭小飞不由皱了眉。

“我告诉你我的事儿我自己扛,离开你这群猪朋狗友你就不会做人了是吧?”

张晓波说的时候狠狠的盯着阿彪,像是要用眼刀立马就把他剐了。

阿彪和其他几个人聚上来作势扬起手,谭小飞回头看了一周,他们的手又都放下了。

“你丫要是有这个能耐这几天还能老老实实的跟我们这待着?”

阿彪忍不住,梗着脖子喝道。

“是啊,你要是想自己扛,这几天跟我们是干嘛,混饭吃呢?”

旁边有人搭腔。

张晓波回答之前偷偷的咽了口唾沫。那天被打的狠了,面子里子都挂不住,看着这帮子二代仗势欺人的样子实在难受,再加上之前喝那几杯烈酒上头,一冲动划了夜店外面那排车里看着最嚣张的一辆,钥匙在车门上加着劲的掠过去,刺耳的咯咯声竟然连店里轰鸣的电子乐都盖不住。

夜风一吹,他头上的汗也凉了,才看到自己下手那么狠。

“一人做事一人当,车是我划的,钱当然是我赔,你找他干什么?”

但他仍然倔强的挺直脊背,瞪着谭小飞。

谭小飞的眼神冷的很,从他的头顶扫到脚底,哼了一声。

“爷俩儿一个德行,装逼。”

“你他妈的不准说他!”

刚刚明明有些怯意的张晓波却像是被踩到了尾巴,蹭的窜到他面前,伸手抓住了他的皮衣领子。

谭小飞垂着眼皮看他。这小子被抓这么些天,任谁撩也不说话,给饭就吃给水就喝,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儿,他都有些腻烦了。他知道张晓波和大乔是真没睡,在夜店那种大腿贴着大腿,胸脯挤着胸脯的地方,酒精上头,魔音入脑,然后就亲亲抱抱而已,也上升不到多么严重的高度,打一顿也就完了。偏偏他还出幺蛾子划了他的车。他很宝贝这辆车,但要是搁平常,也不至于绑人盯票,关键谭小飞这段时间被老头子手下那个龚叔催着走,心里很是不爽,正赶上有个不知死活的撞到枪口上,他心里憋屈的一股火就全撒他身上了。至于这车,别说送回原厂补漆,就在阿彪这他也赔不起,谭小飞是真心疼车,可也真不心疼钱,原本打算熊他几天就放了,临走临走的,他也不想再出岔子,可没想到这滩子烂泥还有点瓷性。

“好,这才有点好玩。”

他说着拍拍他的外套,上面是他刚刚被张学军踹在地上时粘的土,谭小飞很爱干净,R8里是新订的纯白的座椅,他不想弄脏。

张晓波硬气了一会,本以为他会和自己一对一的打一场,他都想好了,既然张学军已经搅和进来了,自己再装油盐不进也没用了,不如和他硬磕,最多一命赔一命,算起来自己好像也是赚了。可他所有的孤注一掷被他不轻不重的一拍,竟像是全都拍散了。

“走吧。”

谭小飞回头招呼兄弟。大家有点没跟上故事发展,竟然没人上前。

“怎么了,可乐哥不是找哥几个去给捧场吗?愣着干什么。”

“对对对。”

“是是是。”

年轻的男女飞快的钻进各自的跑车里,引擎次第轰鸣着炸响。

他微皱起眉,半揽半推着张晓波一起,张晓波跟着走了两步,突然回过味来,身子一拧站定了不肯再动。

“你现在是‘人质’,”谭小飞挑眉笑着说,“随身带着你很应该吧?”

 

张晓波第二次坐这辆车,不过第一次是被反绑着双手捆在座椅上,可远没有现在坐的舒服。

他不理解谭小飞为什么要带着他一起去可乐的聚会,那是京城有名的豪车派对,他更想不通带着自己去还能给谭小飞创造出什么样羞辱自己的新空间,但张学军说过,一码归一码,自己的事自己要扛,就是龙潭虎穴他也去了。

谭小飞从后视镜里看到他一脸英勇就义的凛然,轻笑了一声,发动了车子,他有意炫技,车尾在地上划出漂亮的弧形,随后是愈发澎湃的引擎浪潮,橡胶摩擦的味道从车子所有缝隙挤进来,金闪闪的跑车才猛地从修理厂窜了出去。

大白天的也跑不起来,他们没进三环就堵在了路上,随着车流缓缓前行。张晓波一路都被引擎巨大的咆吼震得皱眉,眼看着他们前面一辆小奇瑞双闪的尾灯,嗤的一声笑了。

对讲机里是阿彪他们对首都路况层出不穷的咒骂,谭小飞伸手关了,转头看着他:

“笑什么?”

张晓波翻了个白眼:

“笑你车再好车技再好,还不是得在这路上开。”

“车当然是在路上开。”

谭小飞认真的回答,张晓波更笑的厉害:

“你们这么能耐,怎么不上天呢。”

谭小飞不以为意,抓着方向盘,盯着前面红灯旁倒数的数字。

“车就在路上开,飞机上天上开。”

张晓波正要张口取笑他听不出自己的嘲讽,闪烁的红灯变成绿色,谭小飞手指轻拨,车子已经离弦之箭般从一起等待红灯的两排车里冲了出去。

“我车子好车技好,起步就是比他们快,就算大家都堵车,都走的慢,只要有机会我就会快他们很多。”

他在车流中左突右冲,之前那辆奇瑞早就不知道被落到哪里去了。

张晓波自知原本想炖的鸡汤被谭小飞原路泼了一脸,气闷的不再吭声。

车厢里只有发动机的吼叫,谭小飞的手机在中控台震动,上面是阿彪的大脸。

“说。”

他按下接听,音响里是大乔的声音。

“谭小飞你是个男人就别伤害他,这事和他没关系……”

“和他没关系和谁有关系?”

谭小飞不急不缓的换挡,超车,慢悠悠的回答,他完全不理会她说的关于伤害他的话题,好像这是必须的毋庸置疑。

“你……”

“哎你得了啊!”

阿彪的声音打断了她,还有些轻微的衣服摩擦声,想来是他和他的妞儿一起把她按住了。

“小飞,你路不对,这是去哪啊,能不能把电台开开。”

前面应该左转弯了,但是谭小飞的车一直没有亮转向灯。

“你们先去,我带他去个地儿。”

谭小飞一转方向盘换到里车道。

“我说你带他去哪儿啊?”

张晓波也一脸莫名的盯着他,问着同样的问题。

“就他穿这样去可乐哥那,给我丢脸。”

谭小飞说完结束了通话,倒车镜里,阿彪他们的几辆跑车先后转弯消失在视线中。

“……我怎么就给你丢脸了?”

他张口了半晌,吐出一句。

 

谭小飞把他从车里拖出来,半拖半拽的扔进电梯,又在他进试衣间的时候朝他小腿肚子踹了一下,这些让张晓波觉得自己确实是被强迫的换上了这身衣服。他缩在角落里的沙发上,看着满场各色人等满脑子问号。

不知道张学军从哪里去张罗那十万块,从他身边过去的一个人手腕上露出半块明晃晃的手表,他是在新光天地外面的大广告牌上见过的,这半块表估计应该已经是大部分人几年的收入,他想起万恶的贫富差距,愤愤的啐了一口。

“干嘛,躲这琢磨怎么撒丫子逃呢?”

谭小飞扔给他一瓶矿泉水,在他身边坐下。张晓波也不客气,喝了一口回答道:

“别看不起人,钱我是没你们多,但是我们讲规矩……”

“你是不是感觉我让你爸拿十万块钱赎你特别不仁义?”

谭小飞打断了他。

“是。”

张晓波回答:

“你不就是仗着家里带点红,跟这横呢吗?”

谭小飞点点头。

“是啊,不服你还能怎么着?”

确实不能怎么着,张晓波心里气,也不愿意给他看见笑话,扬起脖子灌了大半瓶矿泉水。

“今天可能能募集到几百万。”

谭小飞突然说。

张晓波一口水差点喷出来,他擦了擦嘴角,瞪着他。

“你们还搞非法融资?”

谭小飞皱着眉歪头看他:

“几百万也叫融资?你不会用词别瞎用行吗?”

没等他反驳他自顾的说:

“可乐哥他们的车会我不参加,家里也不让,但是这钱能给山区盖几十个小学,所以还是要来。”

张晓波哈哈大笑:

“得了你这给我演新闻联播呢,别装了行吗,我感动的都落泪了你看看。”

他装模作样的擦擦眼角,伸出手指放在谭小飞眼前。

谭小飞一把抓住他的手指,张晓波本能的用另一只手握住了他。小时候张学军教过他,要是有人抓着手指,后招是逆着你的骨头使劲一掰,那你这小手就玩完了,这时候要怎么办呢,一是顺着人家力气往后倒,但是这招太熊了,保命但是跌份,二是你也掰他的,大不了玉石俱焚。

但谭小飞没有用力,他只是看着他,两个人三只手握在一起,又都不言不语,看上去诡异极了。

“三天之后,不管你爸拿来多少钱,我都会放你走的。”

他突然松了手,起身说道。

张晓波心想那是当然了。

但谭小飞的下一句接着落下来:

“但是这三天你不能离开我身边。”

张晓波抬起头,谭小飞精心漂染的白发衬得他脸色也是惨白,但眼神却肯定的像是冰块一样冷硬。

“……那晚上呢?”

他愣了半晌冒出一句。

“一样。”

谭小飞扔下俩字,迈开长腿走了。

评论(22)
热度(2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2-25

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