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issloro —

三天三夜


第二天

 

 

谭小飞早早醒了,他也有点意外,就硬挺挺的躺在床上盯着高高的天花正中华丽的水晶灯。窗子那边,不远处有个呼吸又细又长,就这样伴着他渡过了最近可能睡的最沉的一个晚上。他轻轻侧身,丝绸被子和皮肤摩擦的沙沙轻响,窗帘密不透光,张晓波的脸是那片黯淡的晨光中最亮的一块。他昨晚睡的时候整个脑袋缩在被子里,大概半道感觉憋闷就从里面钻了出来,谭小飞也记不得。

他下床冲澡,出来看他还在睡,抬脚踹在他肚子上。

“真当自己是大爷呢,起来!”

他一边擦头发一边骂,张晓波连人带被子被他从椅子上揣下来,看着一坨软绵绵的东西在地上鼓动几下,他嘴角不觉弯了。

但他没想到,张晓波是有起床气的。而且他的起床气很大。

“操你丫谁呀!”

张晓波闭着眼睛从被子窝里跳起来,一拳胡乱轮着,正好打在谭小飞嘴角,撞在他的犬齿上。

他是使了力气轮的,撞在尖锐的齿尖自然生疼,谭小飞半是意外半是气恼,竟也脱口哎了一声。他从不叫疼的,这声一出,倒显得输了一样,自己心里先老大的不乐意,抬手抓住他的胳膊,顺势一带,把张晓波整个连人带被全甩进床里。他跟着俯身压上去,膝盖顶住他乱蹬的双腿,一手按住他仍然乱挥舞的双手,另一手扯下被子。

“你他妈看清楚我是谁。”

他低哑着嗓子在他鼻尖上出声,呼吸和这几个字热烘烘的吐在张晓波鼻翼睫毛上,张晓波一下子醒了。

“谭,谭小飞,你起开。”

他开口说话,嗓子却因为刚醒同样低哑的不像话。谭小飞起床没拉窗帘,连一丝阳光都没有,只开了床头的灯,柔和的微黄色灯光就那么暧昧的落在他浅色的发梢。

谭小飞张开手掌捏着他的脸颊,把他掰正当了直视自己。

张晓波以为他要说什么,大义凛然的瞪大眼睛看着他,还怕气势不够,使劲瞪了一下。

“快他妈去洗脸,眼屎。”

谭小飞说完从他身上下来,张晓波一肚子气,踹开被子跳下床,跟着他想要也损他几句,谭小飞已经拉开衣橱,背对着他脱下浴袍。

张晓波一个急刹车调头冲进卫生间。

 

早饭除了牛奶三明治还有小米粥豆浆,谭小飞先吃完了,张晓波紧忙把第三碗粥里的海参干贝划拉进嘴里,跟着站起来。

从房间里的电梯直接下到车库,张晓波一声不吭的走到昨天那辆跑车旁边,却看到谭小飞不知道什么时候和他走岔了,正拉开一辆方方正正的大越野车门对他皱眉。他小跑过去,跑到了才后悔自己跑什么跑好像怕了他似的。

“你他妈是真傻。”

谭小飞发动车子的时候说。

张晓波一边系安全带,头也没抬的回答:

“谁他妈知道你们花样这么多,天天换车开。”

谭小飞看着他头顶柔软的漩涡,张了张嘴,只骂了句傻逼。

 

车内宽大舒适,可比昨天那辆小跑车的低底盘舒服多了。从会所的山腰下来,上了公路,张晓波见着京郊的阳光,心情也有些敞亮。电台DJ突然播了一首老歌,花房姑娘,他原本还按着节拍轻轻敲打的手指一下子停了。

谭小飞注意到了。

“怎么,怕你家老头不来啊?”

他关小了音乐声,冷声说道。

“是你怕吧!”

张晓波其实也纳闷,谭小飞根本不是一个缺十万块的主,他扣着自己,守着和张学军的约,应该也就是一口气的事儿。但看他精神也好像不太好,背景又深厚,谁知道能干出什么事来。他怕张学军不来,又怕他来,最好这三天里自己能把这桩官司解决了。

谭小飞哼了一声:

“是啊,我还真怕你那位拿着两千块出来赔车的爹跑了。”

“你他妈别随便侮辱人!”

张晓波拧过身子骂,但谭小飞完全不介意,车子平稳的压过公路,开得不疾不徐。

“那你说,你老子打算从哪儿凑这些钱。”

他问,张晓波一愣,他想说但是又不愿意说,甚至不愿意去想那个场景。

 

谭小飞的手机响了两声,他用眼神示意张晓波去看。张晓波迟疑的拿过来解锁,看到是阿彪发来的图片。

两张图上面都是些姓名地址电话,张晓波看着地址眼熟,但是和名字放一起又对不上号。

“念第一个。”

谭小飞习惯用命令的语气和人说话,张晓波也习惯了。

 

车停在马路边,谭小飞撑着方向盘,转头看着马路对面的办公楼。

张晓波突然明白了,张学军一老朋友在这教课,他不熟悉图上的姓名,是因为他只知道洋火儿叔,闷三儿叔,灯罩叔,却从来没听过他们身份证上的大名。

“你……”

他瞪着谭小飞,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得看着点我的钱啊,不管他从哪里弄,总要看着吧。”

谭小飞说的理所当然,张晓波气极恨极,却无法反驳他这套冠冕堂皇的理由。

他不想让人看张学军求人的样子,谁也不行。

但张学军骑着自行车急火火的出现在他们的视野里。

张晓波看着他在马路那头打电话,他们中间隔着层层车流,他应该也想不到往停在对面的车里看上一眼,因为他正抻着脖子往院墙里看。白色哈气从他鼻子嘴里吐出来,他夹着个旧手包,叼着烟,在栅栏那来回踱着。

张晓波看着看着,突然转头对谭小飞说:

“咱走吧行吗?”

“不行。”

谭小飞没理他。

张晓波抓住他的胳膊:

“……求你了。”

这让谭小飞意外,他看着他的眼睛,那里竟没有倔强,没有挑衅,什么都没有。

他又看了对面一眼,张学军抓着栏杆,垫脚往里张望。

谭小飞踩下了油门。

 

“去哪?”

沉默了好远,张晓波先张口。

“不知道。”

谭小飞回答。他是真的不知道,本来他是想看看,张学军为了筹钱能做什么,但看到张晓波的眼神,他突然明白了。

没有不救自己孩子的父亲,也没有愿意看着自己父亲低声下气求人的孩子。

他想起谭军耀,自己闯祸之后,龚叔把他送到加拿大。他独自在安省的大房子里渡过雪最大最冷的一个冬天,感觉自己被整个世界背叛了抛弃了,心里像下雪似的,堆满了恨。

也许自己是该听话,老老实实的离开这个国家,因为他可能是谭军耀最后的退路。

“你们,不是应该每天飙车花钱泡明星吗?”

张晓波试探的说,激怒他也算是打破现在车里凝固气氛的一种方式。

但谭小飞没有生气,他眉毛都没动一下。

“玩腻了。”

他陈述,张晓波被噎的接不上话。

电话响了,大乔的小脸儿比着中指出现在屏幕上。

“说。”

“谭小飞你把张晓波弄哪儿去了,我告诉你你要走了千万别惹事啊,别听不出好赖话!”

大乔的声音听上去气急败坏,谭小飞看了张晓波一眼,冷笑着说:

“没想到你还挺招人喜欢。”

“说什么呢你!”

大乔声调更高了 ,张晓波紧忙接话道:

“我没事,谭小飞带我买麻小来了。”

谭小飞皱起眉,什么麻小,怎么胡说八道的没溜儿。

大乔听到他的声音,语气也平和了。

“谭小飞,你赶紧回来啊,我们跟修车厂这等你。”

谭小飞要挂电话,她在那边又补充一句:

“带二斤特麻特辣的来。”

 

谭小飞黑着脸从越野车上跳下来,阿彪笑嘻嘻的说:

“哟,你不是嫌这车开着太稳没劲吗,怎么又开上了。”

“阿八上次改完减震差了好多,不上三百坐着晕。”

他扔下一句,从阿彪身边走过去。

张晓波拎着四袋子麻小跟着打开车门,大乔开心的上去迎他,阿彪顿时没了好脸色。

“哥几个来吃!”

大乔一挥手,修车厂里的小伙伴们都聚到一旁的工具台上,麻椒的刺激性香气随着塑料袋打开瞬间弥漫开,和机油汽油味混合成古怪的兴奋剂,每个人都嗨了似的。

张晓波没跟着过去,他又不是他们的“哥们”。他走到谭小飞身后不远的地方,看着他俯身抚摸车门那道印子。

都露钣金了,怪不得他心疼。他悄悄咂嘴,自己这手怎么就这么能惹事呢。但是还是他们打人在先,就算他亲人家姑娘在更先,那人多欺负人少也是不仗义,张晓波原想出口的三个字就又生生的咽了回去。

 

“晚上厦门那哥几个想找咱们飚一圈,去不去?”

阿彪撞开他,走到谭小飞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

“能封道吗?”

谭小飞问。不管张晓波心里怎么想怎么认为的,自从那次之后,他他很久没有在公路上飙车了。

谭军耀给他买了更加专业的跑车,普通城市的公路也满足不了道路要求,再加上这两年珠海赛道上海F1赛道都很友好,组上人就可以进去跑,又爽又安全。

“够呛,小北他爸上次已经骂过他了,估计他不敢。”

阿彪也知道,但是在路上的刺激是赛道给不了的,所以他一边向往一边犹豫,自己没答应,还是交给谭小飞决定。

谭小飞直起身子,想说回了他们得了,最多被罚一顿酒,回头有机会补上,一抬眼,正看到张晓波倚着放车轮胎的架子满脸轻蔑的嘲笑。

“去。”

张晓波暗骂了声找死,忽然脖子被人扣住,连着肩膀被人拉近怀里,他抬起头,听到他接着说:

“他坐我的车。”


------

谢谢妹子们的回复和喜欢!

周末快乐!

评论(18)
热度(2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2-27

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