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issloro —

三天三夜【番外】



第四天清晨



谭小飞一醒来,就感觉旁边有双眼睛盯着自己。

“干嘛?”

他沙哑着开口,一边把脸别过去。

张晓波伸手把他掰了回来:

“怎么着,还怕羞啊?”

天已经亮了,但室内仍然昏暗,他的眼睛带着些新生的笑意,在一片暗淡中亮的惊人。

“你怎么醒这么早。”

谭小飞干脆转过身搂住他,把那双太明亮的眼睛压在肩颈里。

“我……”

张晓波在他颈窝支吾了一声,谭小飞顿时明白了:他惦记张学军。

“是不是还想要?”
他咬他的耳朵,在他腰侧大力的捏下去,张晓波气恼的用力推他,那些烦扰他整夜的担忧就这样被他调笑的句子赶走了。

两人扑腾的被子枕头掉了一地,直到张晓波气喘吁吁的被他抓住按在身上。

“起床吧。”

 

谭小飞坐在浴缸边,张晓波站在他身后拿着莲蓬头往他头上冲水,他仔仔细细的清洗他的发梢,又好像做的心不在焉。

“他没事儿的。”

谭小飞忍不住说,流到身上的水早就没了泡沫,张晓波还没有停的意思,估计还是心不在焉的可能性大。

“谁说我惦记张学军呢。”

张晓波嘴硬,但话一出口发现自己已经暴露了,他气鼓鼓的闭上嘴,往他头上又挤了一堆洗发啫喱。

谭小飞抹了一把脸,抬起手抓住他的手腕。

“再洗头发都给我洗秃了。你一早上醒了就盯着我头发看呢,是不是。”

张晓波在他头上打满泡沫,哼道:

“是啊,你这就叫非主流,一脑袋白毛,酷吗?”

“张晓波你自己说你是不是欠操?”

谭小飞张开眼睛,泡沫掉在睫毛上,他又赶紧闭上了。

“好好,白头发好,有型,帅气,好了吧?”

张晓波用力的在他头上抓了两把,想起什么,补充道:

“而且,这也算共过白头了。”

“放什么屁。”

谭小飞一把把他拽到身边,水不断的沿着眉毛眉骨流进眼睛,他也不眨,只是盯着他:

“我告诉你张晓波,咱俩离到白头远着呢!”

“行行行,行。”

张晓波手臂被拗的疼,挣扎着甩开了他。

“那一会,你爸要是没事,你就和他回家了是吧。”

洗完头冲好澡,谭小飞对着正在那摆弄剃须刀的张晓波说。

“再说呗。”

张晓波在小瓷杯里搅和,泡沫绵密的堆在毛刷上,他看着那一团丰厚的雪一样的沫子,心里想着回家之后和张学军怎么说。

他应该和他说声对不起,但是张学军也欠他一句,还欠他妈妈一句,他欠好多人对不起,估计等门口的鹩哥都学会了,张学军也不会说。

不说就不说吧,男人什么都挂在嘴上也挺不爷们的。心里有就得了。

他正在发呆,谭小飞已经抓住他的手。

“会用吗你?”

他塞了把银闪闪的刀子在他手里,挑着眉梢看他。

张晓波低头看着手里象牙镶嵌的把手,骂了声万恶的资本主义,恨恨的说:

“不怕死就来!”

 

两人都不说话,只有刀刃滑过胡茬和泡沫碎裂的细微声响,张晓波板着他的肩膀,连呼吸都小心翼翼。

谭小飞有点感动,趁他转身去够小刷子的时候抱住了他。

“一会,等你把你爸送回家,你再出来吧。”

“有事啊?”

张晓波明知故问。

“是啊,陪我拾掇拾掇头发去。”

谭小飞也不生气,他护照上的照片也是黑发,要走了,也该把头发染回来。

“要剃头啊,来来,哥帮你剃。”

张晓波拿着刀往他脑袋上比划,谭小飞偏头去吻他的嘴,锋利的刃口就斜斜的在他眉梢留下一道青。

“……”

他瞪着张晓波,那家伙正僵硬的盯着镜子里,他残了个豁口的眉毛。

“……你看,多帅哈……”

“得了吧。”

谭小飞放开他,从他手里接过剃刀,干脆又来了两下。

“确实帅,主要还是人帅。”

张晓波没边的乱夸,只显得心虚。

谭小飞往脸上扑了两把水,低下头收起笑容,镜子里的年轻人,就看起来又凌厉又不好亲近。

这是大家印象里的谭小飞,等会阿彪他们来了,看到这样的谭小飞会比较熟悉。

张晓波在旁边飞快的收拾好,他的帽衫外套牛仔裤都洗好烫好,放在一旁的矮凳上。

他穿好,和他并肩站在镜子前面。

他们还是三天前,看上去截然不同的两个人。

张晓波瞄到他硬是削出三个豁的眉毛,没忍住,扑哧笑了。

谭小飞搂着他的脖子把他带到怀里。

“你得负责。”

他在他耳边说:

“划了我的车,又划了我的脸。”

“负责,要啥,说吧。”

张晓波笑的停不下来。

“等会完事了,你和我去把头发染回来,我们一起等白头发长出来。”

“白头到老啊,谁跟你……”

谭小飞找到了让张晓波闭嘴的好方法,他觉得,以后可以经常这样办。

新的一天,来了。

 

 


-----

这次是真的没了,剩下就是电影里的了……

 
还有不知道白头发这个梗有没有姑娘写过,如果有,请告诉我,我会删掉的。
当然如果你不介意我也就不删了,非常随便的一个卤煮,,,
 


评论(32)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3-17

181